齐玖

杂食懒癌工作狗,出没不定。你看我发文了?要么工作压力太大,要么这cp真的戳我了,我激情产粮

瞎瘠薄摸的4 其二 层林染2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没想到吧!这个瞎瘠薄摸的4居然有2!我其实也没想到233


主旨依旧是,相互吞噬,相互蔑视,相互仇视 。


至于那个清河崔氏。。。我瞎瘠薄百度的。书到用时方恨少,我觉得我该回去补历史文献了(*꒦ິ⌓꒦ີ)


细想一下写起来真烧脑子,还是扔上来备份。后续谁知道有没有。理直气壮. jpg


毒哥:苗黎。毒太:苗蛉。秀姐:秋佾云。花哥:林默。花萝:崔玥


苗黎想了想点上了落凤里的烟草,又摸走了林默枕下的笔,靠着床榻坐到了地上,从随身的包里摸出来一把小梳子,开始细细的梳理林默枯槁惨淡的白发。昏睡林默似乎感觉到了什么,缓缓睁开了眼,在短暂的恍神后看清了来人,立刻起身伸手去拿枕头下的东西。

“别想了,你的笔在我这里。”苗黎轻俏地吹了个口哨。放下了梳子,把之前摸走的笔转的飞起,“这一别几年,怎的把自己搞成这幅鬼样?”

“我怎样与你何干!”林默突然嘶吼出声,只是他喉间干枯嗓音喑哑,并没有威慑性。”如今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?”

“秋佾云说你是常年郁结,才诱发了蛊毒。”苗黎也不管房间里有病人,自顾地掏出了落凤抽烟。“我且不问你为何郁结,毕竟就我所知,浩气盟的形势还没坏到需要你常年郁结的程度。只是你可知,这蛊,于寻常人而言,一旦发作便无力回天,不出三日必然暴毙。而你蛊毒发作到如今,至少一年了吧,你这个杏林圣手就没想过个中缘由吗?”

苗黎也不管对方有没有认真听自己说话,依然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梳顺了林默的头发,他收了梳子,开始往落凤里添加烟草。

“你以为是你按着时辰给自己刷清风垂露的原因?林默啊,你应该发现了,从最开始你一天刷一次清风垂露就能压制它,但是如今,你怕是要隔半个时辰就要刷一次了。因为下蛊的人一开始并不想至你于死地,而现在它准备杀你了。你若是一开始不压制这蛊,死的时候还没那么痛苦。如今你压制它用了多少功力,待到这蛊完全暴发的时候,你就要多承受多少痛苦。”

“最开始,这蛊只是让你看起来跟染了风寒一样,然后慢慢的,让你难以入眠脱发,心神不定,症状轻微常见,你必不甚重视。累月之后,你开始怀疑是不是中了蛊毒,于是开始给自己刷清风垂露,也就是从这一瞬间开始,若非有人解得这蛊,你就开始走向最痛苦的死亡了。”

“行了,既然我来了,你就安心。这蛊我有思路,或者说我知道是谁干的,蛊从何来。”苗黎落凤里的烟草刚好失去了最后一点火光,“你就别给自己刷清风垂露了,让你徒弟找苗蛉玩去,大家都是学医的,还能交流一下,我来照顾你就够了。啊对,门外的小花花还有秋堡主,记得跟你们谢盟主讲,落雁城人多口杂不利于林默养病,我准备带他搬栖霞幻境去,让人来帮忙收拾东西。”

扒着门缝听墙根的一大一小对视了一下,小的不情不愿的推开了们,大的转头离开了

“师傅可还安好?”进门的是一个半大的万花少女,眉眼温婉,见苗黎状似亲密的靠在林默床头,虽有疑惑还是安定的向林默行礼,“师傅,您嘱咐的刷清风垂露的时间到了。您看……”

“不必刷了,听他的。”林默招手让少女到床榻跟前来,指着苗黎道,“你记住这张脸,可言。还有以后遇到有什么事情,归泽林去找他。对,这就是那个归泽林的巫医。”

“是。”少女应了她师傅,转头向苗黎行了礼,“万花杏林门下弟子,清河崔玥见过巫医前辈。”

“嚯,清河崔氏啊。林默你这手牌藏的够深。”苗黎打量着少女的形容,“不像捡的。”

“本来就不是捡的。”林默还想说什么,但是脸色一白,死命弓起身子护住了心口。蛊毒发作时本就会有一股气顺着经脉逆行而上。而此时,这股气已经开始逆行了。

苗黎落凤里的烟草也添好点燃了,他将落凤递到林默嘴边,“抽这个,缓缓。”

林默并不拒绝,将那个诡异的烟气和着奇怪的草药味吸入体内,并不安分的蛊毒如同受到刺激一般突然开始躁动。

“哇!”胸口一堵,林默竟开始一口接一口的吐出污血。

“师傅!”崔玥见这血,竟是急了,抽出自己的笔准备给林默刷清风垂露。却被苗黎定在原地。

“让他吐,吐完就好了”苗黎说的轻描淡写,甚至饶有兴趣地开始向少女打听她的身世,“你不像捡的。林默没那个运气捡个清河崔氏的人回来。说起你们崔氏,居然容忍一个女孩儿拜师入万花?”

“活人当然不能容忍啊。”崔玥想着师傅交代过可言,便说了下去,“但是死人可以。崔氏的记录里,崔玥是已死之人。狼牙神策当道,清河崔氏首当其冲受其挟制,我崔氏家业岂容宵小觊觎。崔氏有手令一枚,能动家族所有产业积蓄,自不可落入贼人之手。我母亲曾奉旨入纯阳修行,便由我家一脉,假死带走手令……”

“嚯~”苗黎一边点头一边听着。

“母亲怜我自小体弱,想万花谷里,隐秘温暖,三教九流都有,又习医术。便让我拜了万花。倒是巫医前辈,我师傅这蛊毒,究竟何时能解?”

“然而,你的医术说出来,真是丢万花谷的脸。”林默从那一波的发作中缓了过来,盯着崔玥恶狠狠的说,“亏得孙老先生亲自来教你,你看看你的离经易道,就会个听风吹雪和清风垂露。哦,花间游也有清风垂露和听风吹雪,这两还不算离经易道的东西。”

“但是我天工好啊!”崔玥不服气地对着林默怼了回去。

“你的天工?!你看看你做的机甲人,都是些什么歪瓜裂枣的东西?还有你的机关,这都是什么鬼东西!”林默从怀里掏出了两个奇形怪状的东西,一个姑且有点人型,大概是个机甲人。另外一个就很微妙了。

“这个机关……真的……很有灵性。”苗黎看了半天勉强忍住了笑和脸上诡异的表情。

“好啦,好啦。”之前听墙根的秋佾云带着几个人出现在了门口,“我带人过来收拾了。去栖霞幻境的车也备好了。林默你好好养身子,还有一大堆事情等着你处理呢。

“有我在,这个家伙,死不了。”苗黎笑嘻嘻玩着林默的头发,“秋堡主最近就注意一下,有没有谁突然面上长血癍,有的话,马上把他支到栖霞幻境来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)